报考常见问题

  1、为什么选择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

  答: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经济学院协办。于2004年开始正式招生,2009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办的MBA项目合格评估,2015年正式通过AMBA(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国际认证,成为继浙大之后浙江省第二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高校。在2022年AMBA全球商学院卓越颁奖仪式中,我校MBA项目荣获全球最佳终身学习奖。在2023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工商管理学科排名中,我校工商管理学科排名第22位,位列前12%。2023年我校正式授牌成为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2023年5月在AMBA&BGA全球年会上,我校MBA项目再次获得AMBA认证,管理学院获得BGA金牌认证,两项认证均为最长五年认证期限,我校正式成为我国第11所通过AMBA&BGA双认证的院校

        由经理人杂志和MBAchina联合发布的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榜单中,我校MBA项目位列全国第37位,同时大数据智慧制造和创业MBA项目荣获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奖。浙工大MBA教育中心公众号荣获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新媒体影响力第28名。  

        2023年在腾讯新闻主办的第十一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中,荣获2023年度品牌影响力商学院、2023年度综合影响力突出MBA项目和2023年度科创领先品牌MBA项目。


        选择浙浙工大MBA的九大理由↓↓↓

  (1)深耕标杆企业组织

  定期组织学生到腾讯、阿里巴巴、网易、中集、海康威视、大华、恒生电子、比亚迪、吉利、恒逸集团、娃哈哈、纳爱斯、正泰、绿城、绿盛、横店、京东方、通威股份等知名企业学习;与中行、工行、人保、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金融企业以及国家电网、国贸、城投集团等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构建稳定可续的合作关系。

  (2)丰富多元的师资团队

  授课老师有资深教授、校外导师、校友导师、实践导师及科技导师。他们不仅带来前沿的管理知识和科技信息,更有丰沛的人脉资源,持续助力学员成长发展。实践导师不仅包括创业名家、创投专家、金融高管、政府官员,更有来自跨国公司高管,如美国BASE斌业文化娱乐集团、日本TDK公司、德国西门子集团。科技导师融合了学校的优势工科师资,培养具有科学家精神的企业管理者,懂技术会管理,把学校的工科优势融入MBA培养。校友导师整合了卓越的MBA毕业生资源,他们既是校友又是行业专家,为学员带来丰富的实践知识。

  (3)灵活的学习形式

  MBA在职周末、在职集中两种学习形式可供选择,灵活的课选系统高效规划自身的学习计划,更适合在职的您。

  (4)多元化的交流平台

  积极组织学员参与亚沙赛、亚林赛等亚系列知名赛事,构建与国内兄弟院校MBA学员的交流平台。通过成立户外俱乐部、房地产俱乐部、篮球俱乐部等兴趣俱乐部,利用学员的共同兴趣爱好增加内部沟通,分享前沿资讯。通过组织创业沙龙、财智论坛、国际论坛、走进校友企业、走进新浙商企业等活动,增加外部沟通,与企业高管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5)海外交换生计划

  已与美国、法国、瑞典、西班牙、印度等知名商学院签订了交换生协议,MBA学员可优先申请,迄今已有近20位MBA学员入国外知名大学深造学习,顺利获取国外和国内双学位证书。

  (6)国内外研学活动

  定期会组织学生到美国、英国、西班牙、日本、北欧的芬兰、瑞典、丹麦等国际游学,组织学生到台湾、香港等国内游学,访问当地知名企业与高校,参与国际化论坛,培养学生的全球化视野,已访问美国微软公司、英特尔公司、甲骨文公司等,瑞典沃尔沃,芬兰诺基亚等,日本丰田公司、松下公司、Denso公司等。同时也邀请海外高校的学生来访,互相交流,增长见识。

  (7)丰富的校友资源

  MBA校友会致力于为广大校友搭建一个优势互补、商机孕育、知识共享、资源协同的平台。MBA联合会以整合资源、塑造精英为宗旨,不定期组织学生活动,有效促进了同学经济的互助发展。

  (8)实践导向的竞赛体系

  非常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通过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将学生专业知识培养、应用能力培养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培养三者有效地结合。通过积极组织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我校MBA代表队在各类大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如2024年我校MBA代表队荣获第十六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特等奖团队还将代表中国赛区参加全球总决赛。

(8)高水平前沿论坛

  MBA论坛讲座始于2005年,每月定期组织2-3场,以“把握时代脉搏、享受智慧人生”为宗旨,目标是聆听前沿资讯、畅谈成败得失、追求学术创新,通过邀请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知名的企业家、行业专家以及知名人士,以讲座的形式畅谈企业管理和发展经验,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以及MBA学员所关注的热点问题等,启迪MBA学员智慧,照亮事业发展前程。


  2、MBA有哪些研究方向?

  答:工商管理硕士的研究方向有:科技创业、战略与营销管理、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金融与投资(科技金融)、大数据与智能化、创业管理、国际化经营、房地产管理、工程与项目管理、财务管理(智能财会)、数字营销等。


  3、浙工大MBA的学习费用是多少?

  答:2024年综合MBA学费12.8万元,科技创业MBA学费15.8万元,新生入学时及第二学年开学时各交50%学费。


  4、MBA参加全国哪种考试,考试科目有哪些?满分多少?

  答:MBA考生需参加管理类联考。考试科目为英语二和综合能力两门科。英语二满分为100分。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逻辑和写作三部分内容,其中数学满分为75分,语文为65分,逻辑为60分,共计满分为200分。


  5、拥有本科学历,未获学士学位的考生可否报考MBA项目?

  答:可以报考,不影响申请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


  6、浙江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的学习形式有几种?授课在哪个校区?

  答:① 综合MBA:周末班、集中班

             ② 科技创业MBA:周末班

             基本学制是2.5年,在入学后2-5年内完成毕业所需要求均有效。

        MBA授课在朝晖校区上课。


  7、MBA全国联考难度大吗?

  答:对于联考不需要太担心。

  第一:MBA全国联考不会很难,它在所有研究生考试里是最简单的,只考英语和综合两门:其中英语相当于四级水平,不考听力和口语,选择题为主;综合包括数学逻辑和写作,其中数学和逻辑全部都是选择题,数学考的是高中的基础数学。

  第二:每年的录取分数线不高:2018年:英语单科最低42,综合单科最低84,总分165;2019年:英语单科最低42,综合单科最低84,总分170;2020年:英语单科最低44,综合单科最低88,总分175;2021年:英语单科最低42,综合单科最低84,总分170;2022年:英语单科最低42,综合单科最低84,总分170;2023年:英语单科最低41,综合单科最低82,总分167;2024年:英语单科最低39,综合单科最低78,总分162。

  第三:通过系统辅导班复习再参加联考是不成问题。


  8、国外的学历、学位是否能够报名?

  答:只要是教育部认可的学历都可以报名。如果你是在国外的学历,须得到国内认证方可报名,详细情况可登陆:http://www.chsi.com.cn/xlrz/ct02.shtml,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http://renzheng.cscse.edu.cn/Login.aspx


  9、没有学士学位证对于申请硕士学位有影响吗?

  答:只要是教育部认可的学历都可以报名,详细情况可登陆:http://www.chsi.com.cn/xlrz/ct02.shtml,自学考试本科、函授本科和自考大专都是可以报名的,有无学士学位不会影响申请硕士学位。


  10、报读MBA对之前所学的专业有要求吗?

  答:报读MBA对之前所学的专业没有限制。


  11、浙江工业大学MBA课程选课制度的特点?

  答:MBA中心考虑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根据自己工作的忙闲程度和专业需求,实行网上自主选课。

  (1)每学期期末进行下一学期课程的选课,针对每门课程的要点以及学生发展的需求,选课期间会提供相应的选课建议和参考。

  (2)每届MBA新生第一学年由MBA中心统一安排课程,第二学年开始可以参加自主选课。

  (3)对已修得学分的课程若要旁听,不必再次选课。

  (4)正常课程学习时间为两年左右。


  12、MBA提前批的特色是什么,对于通过联考有什么帮助?

  答:结交大量朋友整合同学资源,为您目前的工作、学习提供许多机会。

         ①备考之路省时高效。

         ②配备班主任专人管理。

         ③参与MBA中心各类活动(财智论坛、MBA沙龙、俱乐部、国内外游学等)。

         ④安排知名企业参访活动。

         ⑤成立职业发展工作坊、提供卓越的职业发展路径、分享行业前沿咨询、助力成为职业达人。

         ⑥提供备考复习教室。

         ⑦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13、对大专毕业生报考是否有特殊要求和附加条件,比如英语四级证书、加试课程等?

  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14、持境外学位者是否可以报考?

  答:只要所持境外学位证书通过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告均可报考。


  15、浙江工业大学MBA历年的分数线是多少?

  答浙江浙江工业大学MBA按照国家分数线进行招生录取,历年分数线如下:

年份

英语单科线  

  综合单科线  

总分

20243978162

2023

41

82

167

2022

42

84

170

2021

42

84

170



       16、考生的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答:考生的工作年限计算方法:从毕业时间(一般为每年7月份,以毕业证书记载为准)算起,计算至入学前(一般算至入学当年的8月底)。    


       17、对现役军人报考有何限制条件?

  答:没有限制条件。  

 

       18、“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要求和政策?

  答:退役大学生士兵可享受降分政策,具体咨询浙工大MBA招生部0571-8832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