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部分2021级MBA新生报名参加创业班的通知

各位2021级MBA学员:

为更好整合MBA同学资源,发挥MBA同学间的合作优势,构建MBA就学期间的相互信任关系,推动MBA学员间的共赢发展,我校MBA中心决定继续在2021级MBA新生中选拔部分学员成立MBA创业班(其余各班级学员为随机分配组班)。

 

一、MBA创业班介绍

创业已成为当今社会年轻人成就梦想、超越自我、回馈社会的重要途径。浙江是中国创业最活跃的地区,创新创业是浙江经济最大的特色。浙江工业大学秉承“以浙江精神办学,与浙江经济互动”之宗旨,以培养“新浙商”为己任,确定创业管理为主要办学方向之一,目的是传递创新创业之精神,鼓励和培养更多的年轻人成为创业家和企业家,展现当代年轻人的智慧和力量,成为新时代的有力践行者。我校MBA中心于2010年在全国率先开设创业管理方向,已成功开班八届,基于同学情谊的MBA学员间合作共赢发展模式已成为我校MBA教育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二、MBA创业班课程

选择创业班后,模块选修课固定为创业班课程(根据教学大纲必修课与其他班级一致),以便于同学之间有更多的共同学习时间进行创业项目探讨、创业资源了解、创业难点克服。在课程设置上,聚焦创业过程所需的MBA知识体系,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使学员能有效处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提升个人创业能力,更加娴熟地驾驭创业项目。

序号

课程名称

学分

1

创业融资

1

2

行业分析与创业机会

1

3

商业模式创新

1

4

创业沙龙

1

5

商业计划书编制

1

6

创业团队

1

 

三、MBA创业班特点

1、构建新型志同道合同学关系。MBA就读期间班级课程固定,使得同学之间交流深入,创业团队、合作伙伴难题迎刃而解;

2、创业实践导向。创业班课程以实务型老师为主,更多强调实践;

3、班级活动形式可灵活多样。既可组织创业沙龙进行内部探讨,又可组织企业参访进行外部学习。

 

四、招生人数和对象

1、招生对象:所有2021级MBA新生,正在创业、有意向创业、想提升创业能力、正在寻求创业团队成员或愿意为创业提供资源的同学;

2、招生人数:不超过40人。

 

五、报名申请程序

1、有意向报名的学生,填写申请表。创业MBA班报名表.doc

2、经MBA中心组织进行择优录取。

 

六、学习费用

创业MBA学费与MBA学费一致。


七、联系方式

浙江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地 址:杭州市潮王路18号浙江工业大学新教6楼

联系电话:0571-88320522、13600547044丁老师 

电子信箱:mba@zjut.edu.cn

欢迎21级新生报名参加创业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