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师生一行参访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

4月15日,MBA教育中心主任夏建胜、MBA教授周根贵、蒋贤品、杨天乐以及MBA校友会、联合会一行20余人参访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

9251c7de1f4160d5b5d30aac7d342c8.jpg

MBA校友、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总经理戴铁潮接待了MBA师生一行,大家首先参观了电力物联网平台技术实验室,学习和了解了物联组网与管理、物联网数据中台和物联网技术应用。据悉,通过实验室开展新技术和电力业务融合研究,可以进一步提高终端泛在连接和管理能力,提高企业数据共享和管理能力,提高数据价值挖掘和变现能力。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浙江省能源大数据中心,浙江省能源大数据中心通过对企业历史用能数据的分析和实时监测,可以为政府合理分配区域用能指标提供决策依据,并对能源双控指标提供预警;通过行业内不同企业能耗强度的监测与对比,可以对企业进行能耗水平评级,为政府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升级提供依据,从而促进行业整体能效提升。

19903035b50136257bd42746f57f0a9.jpg

dd391fdfe75ac794d5474de87d093dc.jpg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分享环节,戴铁潮总经理还做了“企业发展与数字化改革”的主题分享,介绍了能源大数据在服务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社会民生改革应用以及服务企业效能提升等方面的应用,以及未来数字化发展和改革的方向。在座的教授和校友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d3debc52480b7eb41a5cba8baae5745.jpg

此次走访是校友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行动学习了解不同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将理论教学与实践走访进行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