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校外导师、杭州安费诺飞凤通信有限公司黄准老师莅临财智论坛从高管角度分享美资企业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战

1013日下午,MBA校外导师、杭州安费诺飞凤通信有限公司黄准老师莅临财智论坛,分享外资企业在中美贸易战中的应对策略,MBA教育中心陈铁军副主任主持本次论坛,百余位MBA学生现场聆听。

1.jpg

 安费诺集团(Amphenol Corporation)成立于1932年,1984年进驻中国,主要产品应用于通信及信息处理领域,包括有线电视、移动通信、数据交换、信息处理系统、航空、军用、汽车、铁路及其它交通和工业领域。Amphenol在全球实施本地化战略,共在全球设立180 多间工厂及125个销售办事处,直接为各大洲的客户提供产品和实施本地化服务。杭州安费诺飞凤通信有限公司(APHZ)是美国安费诺集团于2001年在杭州投资的子公司。公司主营铰链等精密机械机构件,自动化设备开发,微型同轴电缆、电子线和充电线等线缆制造,以及平板镜片和Logo等产品,拥有370余项发明创新专利,被评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是苹果、微软、诺基亚、华为等众多国际知名消费电子终端公司的供应商。

2.jpg

贸易战以来,安费诺飞凤这一类型美资企业最直接地受到影响。黄老师从企业高管的视角,深入解读中美争端的热点问题、中美贸易顺差、WTO规则以及近期美国副总统彭斯讲话,结合中美文化差异,全面剖析了安费诺飞凤这一类型美资企业以及关联公司在中国的经营情况及面临的困境,通过比较中美文化差异,解释了若干同学们对中美贸易战的误读。

3.jpg

此次论坛,黄老师从经济、文化、时事等多个角度深入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成因,亦对未来走势发表了个人看法,同时结合外资企业在整个过程中做的决策变化,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全方位的贸易战实况,引发了同学们更多的思考。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