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易·MBA财智论坛 | 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姚信威教授分享“人工智能发展进程及其应用场景”

9月9日,浙江工业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姚信威教授莅临博易·MBA财智论坛,以“人工智能发展进程及其应用场景”为题,为我校MBA学员带来了精彩分享。MBA教育中心陈铁军主任主持了本次论坛,150余位MBA学生现场聆听。

21.jpg


人工智能(AI)的技术迅速发展,已经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和推动力。数字经济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不断改变着现代企业的商业模式和管理方式。在这个大背景下,管理创新成为企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关键要素。姚院长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并结合实际应用场景,为同学们介绍了数字化时代下,企业的管理AI技术的有机结合,并在科技的加持之下逐步创新。


22.jpg

在数字化时代下,管理创新的核心理念是更注重数据分析和决策。借助于AI技术,企业能够把原本只能通过大量人力手工处理的数据,转化成系统信息,进而通过算法,分析出更深入的信息、更准确的信息,帮助企业处理商业数据的增长和管理团队各项重大决策。这样的方式不仅能够优化企业决策效率,更能利用数据架构帮助企业在业务上取得巨大的领先优势和竞争优势。


23.jpg

同学们说



   MBA22级(5)班戴舒钰:人工智能、数字化是目前乃至未来发展趋势,通过这场讲座了解更多关于数字化的信息,其实是有助于未来工作的。


    MBA23级(5)班汪嵩:非常生动地讲述了数字经济时代下,管理理念和制度的更新迭代需求,为我们这些新时代管理者打开思路,获益匪浅。


    MBA22级(2)班吕楠:姚博士用专业而幽默睿智的方式介绍未来几年我们进入人机共存时代应该如何迎接新挑战、改变认知和存在的巨大商机!


责编:丁晓岚  

审核:陈铁军

终审:郭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