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数字化背景下的车联网发展思考:江苏天安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杨雷先生莅临博易·MBA财智论坛

6月3日,江苏天安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中欧校友汽车产业协会副会长杨雷先生莅临博易MBA财智论坛,以“城市数字化背景下的车联网发展思考”为题,为我校MBA学员带来了精彩分享。MBA教育中心陈铁军主任主持了本次论坛,并为杨雷先生颁发了MBA校外导师聘书。

00bdf6c161a35732d5980785a14e7a1.jpg

杨先生从数字化重构生产关系的切入话题,梳理了城市数字化、交通数字化、车联网之间的关系。他认为,交通数字化是城市数字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交通数字化转型是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出行服务能力的必然要求。车和路的智能化是交通数字化建设的主要内容,车联网作为实现车和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技术手段,是交通数字化的基础支撑。随后,他从车联网的发展、技术支持、应用等方面分享了城市数字化框架下的交通数字化以及车联网的前景以及产生的社会效益。尤其在讲到应用场景时,杨先生详细地介绍了面向智慧交通、智能驾驶方面的应用。

image.png


万物互联,智慧生活。未来,人,数据和事物结合一起使得网络连接变得更加相关,更有价值,从而为人们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和前所未有的经济发展机遇。车联网的起源和发展就是基于此,杨磊董事长的精彩分享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视野,让我们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车联网,了解行业的发展和前景。现场的MBA学院还就车联网未来发展、行业痛点、技术突破等问题与杨总进行了交流。

a8970f750c712e43ab22483576d03d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