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学习,共享书香--22级MBA5班开展读书学习心得分享主题班会

不知不觉,转眼间已经开学一月有余。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搭建互助交流平台,促进有效学习,10月29日下午,22级MBA5班开展了读书学习心得分享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邀请三位优秀学子上台做交流分享,5班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未来可期。”

1667532853194.png


学习委员徐静才首先对上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在对5班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表示肯定和鼓励的同时,结合个人实际提出了自己的学习见解。他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路途中,始终牢记选择MBA学习的初心,保持认真而不焦虑的态度,乘风破浪、笃定前行,努力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正确的出发都是走进窄门,

不要被宽阔的大门所迷惑,

那里面的路没有多长。”

1667532914996.png


对于什么是学习的意义、如何学以致用、如何合理分配工作与学习时间,黄新华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中保持空杯心态,以终为始确定学习的目标;注重点面结合,在深度和广度上不断优化知识和能力结构;充分发挥研讨小组的价值,不断获得高品质的输入和输出,以达到自我提升的效果。

他还重点从学习和思考、知识与体系、课程和课程设计、理论和案例等方面分享了学习策略,介绍了OKR工作法的运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读书可以缓解80%的迷茫。”

1667532980621.png


随后,章贞贞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到的读书方法:一是通过深度阅读,提升自己的情感深度和智慧深度;二是通过读“有用的书”,将知识转化成自己的能力;三是通过读“无用的书”,来提升气质和眼界。她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笔记,并推荐了《俞敏洪随笔精选集》《人生哲思录》《天幕红尘》等好书。


此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展现了22级MBA5班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有助于同学们学习优秀经验,共同汲取新知,在班集体中同成长、共进步。相信在下一阶段,同学们能更加从容地应对研究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