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走上友成的精益制造数字化之路

2022年5月20日,浙江工业大学MBA校友汇系列活动走进模具制造行业的上市公司——友成控股,学习精益制造和数字化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教授、MBA教授代表和MBA学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的走访活动。

75a1d26c1e544ce0cc2d2c5ef2502ce.jpg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友成模具园,了解了汽车车灯模具制造过程,参观结束后许勇董事长深入分享了友成控股的发展历程,精益制造和在海外拓展的实际案例等,李晓春总经理阐述了应用工业物联网和大数据解决方案在提升效率、成本控制、客户维护、项目开发、绩效管理等多个企业管理和运营过程的实践。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在讲话中表示友成的发展是中国制造业进步的重要代表,未来要加强校企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吸取企业的实战经验,输出学校的理论方案,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共赢发展。

1f6ee4f9a5586dc5c9c41f8baa5dd21.jpg



许勇董事长和李晓春总经理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交流分享,让在场所有参与者体会到了精益管理,工业智能化数据给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的颠覆性改变,看到了友成控股在实现中国智造和一带一路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

cd4c515870499fed774609227fa4186.jpg



联合会走进友成控股参观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在场的师生对传统制造业和工业物联网的力量都有了新的见解,精益管理和数据化相结合赋能工业和制造业,能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高效支持,是企业在VUCA时代提升内外部竞争力的利器!



友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公司)成立于1992年,并于2010年12月在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096)。公司位于浙江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中国大陆投资设立了包括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在内的8个制造基地。近5年来,公司在墨西哥,塞尔维亚等地都有投资建厂。自成立以来,专业提供汽车零部件、办公设备、家电产品的模具研发到部品生产的整体解决方案,合作的国内外汽车品牌超过50个,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福特,沃尔沃,吉利等,其中汽车车灯模具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