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汇-走进浙江联通5G创新中心

11月27日,浙江工业大学MBA“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来到浙江联通5G创新中心,MBA教育中心主任夏建胜、MBA教师代表梁磊、萧文龙、杨天乐以及MBA管理团队和校友代表一行30余人参加了此次的走访和学习活动。

574787c2bc6da0600eea394733c4d7c.jpg

MBA校友,浙江联通5G创新中心主任樊伟接待了师生一行,在他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联通5G展厅,了解了浙江联通在5G的应用场景和发展趋势,对5G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

4d10d6d4665729fa031f93df31a5db6.jpg

在随后的主题分享环节,联通资深工程师宋光敏和杨磊博士分别就5G技术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5G技术对智能制造的提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们探讨了中国制造业发展的瓶颈以及5G技术在传统制造业转型过程中的作用,让在座师生对5G技术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知。分享之后,师生们还结合自己所在行业和工作,就5G应用的安全性、人机互动、应用场景变化等问题和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922cb8cc08c2bcdc154be6a329092e9.jpg

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非常注重特色方向培养,在2020级的培养方案中特别增加了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两个培养方向,浙江联通5G创新中心也是我校产教融合基地,未来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将进行更加深入和全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