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商业与经济硕士学位项目招生通知

浙江工业大学与世界名校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合作,为浙江工业大学优秀MBA学生提供商业与经济硕士学位进修机会,2020年8月入学,学生赴瑞典学习一年,成绩合格者将获得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商业与经济(一年)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One Year) in Business and Economics)以及中国教育部国外理学硕士学位学历认证,回国后可继续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并获得浙江工业大学MBA硕士学位。

乌普萨拉大学介绍 

乌普萨拉大学素有"瑞典的剑桥大学",“美苏核竞赛见证人”等称号。八位诺贝尔奖得主更进一步提高了本校在全世界的知名度。乌普萨拉大学的艺术与科学收藏独一无二,音乐活动丰富多彩,博物馆包罗万象。本校拥有丰富的遗产,值得珍惜。自中世纪以来,乌普萨拉大学就保存了大量的科学、艺术和文化历史收藏。

乌普萨拉大学培养了许多世界级知名人士,如生物分类学家林奈(Linnaeus)、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温度计的发明者摄尔修斯(Celsius)、通信软件Skype创办者和首席执行官尼可拉斯(Nicolas)等,这里也是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的母校。

乌普萨拉大学是北欧世界排名最高的大学之一;分别在2016年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排名高达世界第60位、在2015/2016年的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世界大学排名也高达世界第81位。

地理位置-瑞典乌普萨拉

乌普萨拉市是瑞典第四大城市,拥有很多历史悠久的特色建筑景观,包括瑞典国家大教堂,这是瑞典规模最宏大、最壮观的教堂,其中最古老的建筑部分可以追溯到13世纪。城市中许多景点都和这座大教堂有关,其中包括成立于1477年瑞典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和古斯塔维纳姆博物馆(Gustavianum museum)。

乌普萨拉市城市交通发达,由于离首都斯德哥尔摩只有70公里,火车只需要40分钟,因此很多乌普萨拉的居民在斯德哥尔摩工作。坐火车从乌普萨拉到斯德哥尔摩阿兰达国际机场只需要17分钟,因此可以很方便地通过飞机访问这座城市。

申请条件

1) 大学本科学历及以上(专升本除外);

2) 浙江工业大学MBA在读或毕业学生,并由学校推荐;

3) 较好英语能力,达到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指定的英文水平测试;

4) 已正式录取的2020年MBA学员也可报名参加。

培养计划

1) 修满60学分:45学分为课程 + 15学分为项目论文。

2) 必修课程,30学分(Business Analysis & Managerial Action,or Foundations of Entrepreneur-ship;The Global Firm;Choose two of four : Scientific Methods in Business Research,or Consumer Marketing, or,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Business, or Advanced organization Theory)

3)选修课程,15学分(选修1:Markets and Marketing 、Service Logic in Marketing;

选修2:Corporate Strategy、Managing the Multinational Corporation;选修3:Institutional Analysis of Organizations、Consulting, Communication and Change);

4)一般情况下,论文是两个人一个小组共同完成。(瑞典高校的论文要求非常高。除了是全英语完成,和导师严格的质量要求外,国内学生估计在良好的开题下,也至少需要至少6个月全情投入下才可能得以完成)

毕业证书:

1)乌普萨拉大学MSC证书样张

2) 国家教育部认证证书样张

费用:

1) 学费

2) 生活费参考:

瑞典克朗5,000-7,500元(约人民币4,000-6,000元)/月:

住宿:瑞典克朗2,000-4,500元(约人民币1,600-3,600元)/月  

餐:瑞典克朗2,000元(约人民币1,600元)/月  

交通:瑞典克朗700元(约560元)/月  

通讯/网络:瑞典克朗300元(约240元)/月。

申请流程:

1) 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3月31日

    请用英文填写申请书并在截止日期前发送至学校邮箱:mba@zjut.edu.cn(发送后请及时与老师联系,确保邮件未被拦截)

         ZJUT_OverseasDegree_Application.docx

2) 视频电话面试(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

3) 邮件通知面试结果

咨询电话:

徐老师、丁老师88320522

注意: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项目说明会发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