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物流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9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二、招生计划

序号

工程领域名称

代码

招生学院

招生人数

1

项目管理

430140

经贸管理学院(联系电话:0571-88320522徐老师)

150人

2

物流工程

430141

不限

 

 

三、报名

1、报名方法: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2、网上报名:考生在6月25日至7月10日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所有考生都须网上报名后方可进行现场确认。

3、现场确认:考生在7月13日至16日到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费、校验身份证件、签字确认报考信息。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的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至现场确认点,由工作人员核验,本人在现场确认系统打印的《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现场报名具体事宜请见浙江工业大学现场报名点网上最新通知(浙江工业大学现场报名点见http://www.gs.zjut.edu.cn/zsxx/

四、考试

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考试科目:(1)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2)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考生取得的GCT成绩一年有效。报考我校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GCT考试外语语种限选英语。

考试时间:2012年10月28日8:30-11:30(详见准考证)。考生入场时将核验准考证、二代身份证件。考试地点:具体以准考证上通知的为准。

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考试的命题依据是《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第二阶段,达到当年我校规定的攻读工程硕士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于2013年1月初申请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具体事项请关注本网站。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的所有考生需填写《2012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

五、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我校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报考者,我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六、录取办法

我校根据考生的GCT成绩、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结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招生原则,自主划定录取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上报国务院学位办审核。

录取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超过我校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

录取调剂工作,限在浙江省的院校之间进行,不进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院校之间的调剂录取。

七、学习年限与学费

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基本学制2.5-3年,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5年。全程学费2.5万元。

八、其他

课程安排等培养环节请查询本网站项目介绍中的培养方案,咨询电话0571-88320522,88320780 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