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MBA7/8班走进良渚班会活动

12月15日上午雨后初晴,在班委的组织下、在冬日的暖阳里,浙江工业大学18级MBA7/8班部分同学赴余杭良渚参观学习。

1.png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良渚博物院,接受5000年文化的洗礼。 

良渚文化距今5300-4300年,持续发展约1000年,属于新石器时代晚期的考古学文化,良渚文化分布的空间范围非常广阔,包括长江下游太湖流域36500平方千米的面积。良渚遗址是良渚社会的政治、经济、宗教和文化中心。良渚遗址代表了中华文明起源阶段稻作农业的最高成就,并经由它所代表的良渚文化对其后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发展拥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2.png

随后,同学一行来到了翻翻动漫集团旗下的良筑良作漫画创意部落。翻翻动漫是日本集英社中国大陆唯一版权代理商,良筑良作是翻翻动漫培养漫画人才及优质IP运营、漫画经纪、作品引进及输出的核心业务基地,拥有米沙、幽.灵、巴布、第年秒、潇十里、麻雀、潇湘骨、奈奥猫等优秀漫画家。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和良筑良作的负责人、台湾籍编辑佳嘉共同探讨了翻翻动漫的运营模式和企业文化。 

3.png

在品尝了良渚当地特色美食后,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卢焘同学的夫人创办的企业——杭州衡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衡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筹建于201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体重管理、减脂代餐、运动营养特殊膳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公司。衡美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售给电商及通过代理加盟等形式热销于全国医院的营养科、生殖中心、体检中心、内分泌科等。2016年公司经营收入突破3000万元,2017年营业收入6000万元,产值突破2.5亿元。在参观了整洁的能量棒生产车间和品种众多的产品展示区后,同学们运用在MBA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对衡美公司的高速发展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从远古文明到二次元世界,从商业模式到科技创新。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同学们表示在风景如画的良渚大地有了新的感悟,在工作和学习上增添了新的动力。浙工大18级MBA7/8班班委计划不定期组织开展参观学习的班会活动,增加班级的活力、增强同学之间的友谊。

4.png

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