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赴常山赠锦囊,风雨骑跑竞一流

1117日下午,第二届“魅力常山、特色小镇”MBA圆桌论坛在常山圆满召开,本次活动由常山县政府、常山县体育局、南京大学联合主办,我校MBA10余位新老生代表受邀参加了论坛。

1.png

会前,我校代表基于常山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规划构想、区位优势、产业政策等基本概况,围绕“新常山、慢生活”的主题口号与商业如何结合、特色小镇与体育如何碰撞、如何创新MBA与地方发展的校地互动模式三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归纳,并在论坛上发表了讲话。

2.png

我们认为,常山可以紧紧抓住“慢”字做好文章,凸显“慢”的精髓,在中国老龄化时代中,主动拥抱年产值可达上千亿的银发产业,利用长三角地区的地理优势对接各大城市,做好劳务输出的同时借助常山的环境优势,吸引周边具有经济实力的老人入住,做好养老输入。我们还认为,常山建设运动特色小镇,不仅可以通过赛事进行城市品牌宣传,更可以利用赛事图片、资料与展馆的展出赋予常山“三宝”创新的表现形式。

3.png

18日上午在连绵不断的冬日风雨中,长三角MBA山地越野骑跑两项菁英赛(常山站)在山地自行车主题公园鸣枪开赛,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长三角地区8所院校的百余名MBA选手参加。我校学生代表克服了身体、年龄、天气等各种因素,坚持用车辙和双脚丈量着急陡的坡道与泥泞的山地,均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完成了12KM骑行与6KM山地越野,并获得了女子亚军的好成绩。

4.png

44.png

                                                                                                  撰稿:陆沈 2018MBA(7)班

                                                                                                      MBA联合会外联部部长

                                                                                                   杭州飞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