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舟集团董事长陆铜华:当双碳遇上数字化,千年舟的实业振兴之路

3月11日,千年舟集团董事长陆铜华先生莅临财智论坛,做题为《当双碳遇上数字化-千年舟的实业振兴之路》的主题讲座。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陈铁军主持了论坛,并为陆铜华董事长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

1678857554941.png

陆铜华董事长从数字中国建设以及本次两会带来的改革开始了本次的演讲,他认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未来将全面进入到全面数字基建、全面数字革新和产业数字转型的进程中来。陆董通过千年舟企业发展的案例分享了公司“创新、协同、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千年舟建立了以企业生态圈内循环为主,行业价值链外循环为辅的发展格局,初步探索了以客户导向、数据驱动的业务系统良性循环。他认为在双碳发展的大时代下,要顺势而为进行数字化转型,重塑价值链,让传统制造业企业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1678857614955.png

主题演讲之后,陆总还就同学们关心的企业发展战略、数字化建设蓝图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解答,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千年舟的实业振兴之路。

1678857660339.png


企业简介


千年舟集团是一家以多品类中高端板材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致力于向终端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高品质的装饰板材及其配套产品。并积极向下游定制家居、装配式建筑木质构件等业务延伸。自设立以来,公司秉持“为人民造一张好板”的初心,深耕板材产品研发,公司参与“无醛级细木工板环保技术应用及推广”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主持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和“浙江制造”标准,并拥有多项授权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