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进课堂--工程风险管理行动学习报道

工程风险管理课程是一门理论和实践结合最为紧密的一门课程,需要从基础理论、思想方法以及创新思维几个方面来系统化、数字化建构具有“灵性”的风控方案。课堂上结合工程案例、知识活化和思维推理以及学员所在单位具体工程(但不仅限于工程项目)实践,提出一些解决模型(概念化或可操作性),使得学员能融会贯通多样化的知识理论,应用于未来工程管理决策和实践操作。

image.png

为了能让学员开拓眼界以及实践体验,课程特意安排了工程技术创新创业型企业家进课堂专题讲座和行动式学习活动。2022年10月15日上午安排了浙江恩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赫永平董事长主讲“工程项目价值创造、管理流程和风险管理”,对工程智能化开发与服务创新过程的逻辑思维、知识、技术、决策和数字化管控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具体的技术工程开发案例进行了颗粒化展示说明,学员们对此产生了专业技术应用方面的共鸣,讲座最后进行了互动问答和未来业务可能合作点的交流探讨。

image.png

当天下午师生乘坐学校MBA中心安排的大巴车前往体悟实践点——浙江云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针科技是作为突破技术壁垒的无国界数智操作系统,提倡轻量化改革,海量应用即点即用,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系统不仅具有兼容性,并拥有更安全、更高效的软硬件生态,实现中国操作系统时代新标准)和浙江花开岭乡村振兴公益基地(花开岭是浙江省青螺公益服务中心下辖项目,是中国社会组织首次获得政府划拨建设用地,多方共建的中国首个公益主题村),考察学习在工程数字化技术方面应用的国产操作系统平台替代方案和技术应用价值,公益组织基地建设中工程基础设施项目生态化创新解决理念和具体的方案,并对公益社会组织在未来工程风险管理方面的可能结合点。

image.png

学员们对此次专题讲座进课堂和行动式学习活动安排感到非常满意,加强了工程风险管理的思想理论深度,拓展了工程创新创业实践的新视野,课程授课安排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