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师生走访KOTRA—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

近日,MBA师生走进了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杭州代表处。杭州(浙江)韩国贸易馆宋益准馆长、全秀真科长、杨关华高级经理接待了师生一行。师生们通过此次走访,不仅了解到了韩国官方商贸促进机构的发展历程,也了解到了数字经济时代下与浙江企业的合作与经贸发展,在场的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关于中韩跨国合作的知识。


1667533148200.png


在走访学习过程中,师生们与李昌雨会长进行视频连线,认真学习了关于自由贸易协定(FTA)的相关知识和实际案例,以及目前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ECP)市场中中国的国家应对策略。在学习之后的交流中,师生们还希望与KOTRA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开展FTA相关课程和国贸讲座,丰富同学们的知识面,也拓宽对KOTRA的宣传面,实现共赢。

联合会走进KOTRA参观交流活动圆满成功,在场的师生们对韩国官方商贸促进机构有了新的认识,更对当前中韩合作的模式和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到了当前贸易政策背景下国家和贸易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于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1667533198867.png

韩国贸易馆是韩国政府下属的对外贸易促进机构,是非营利性的官方机构,英文简称为KOTRA。KOTRA在全世界79个国家中设有100个贸易馆(即,代表处),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大连、成都、广州、青岛、武汉、厦门、重庆、长沙及香港、台北等地设有代表处。韩国有众多的企业利用KOTRA的平台开拓中国市场,企业把面向中国的市场调查、产品推广、通关物流以及日后的售后服务等贸易的全部或部分环节委托给KOTRA,中国国内的客户可以选择直接找韩国企业联系也可以找当地的KOTRA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