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辉先生分享中国能源结构问题与新能源的未来发展

近年来,清洁、低碳和多元化一直是全球能源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我国也不断加强对碳排放的重视,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和愿景,这对于我国的能源生产发展作出了更高的要求。

1666230208161.png


2022年10月15日,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辉先生受邀莅临博易MBA财智论坛,以中国能源结构问题与新能源的未来发展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专业讲座。MBA教育中心陈铁军副主任主持本次论坛,并为吴荣辉先生颁发聘书,百余位MBA同学现场聆听。

1666230299540.png

本次论坛中,吴荣辉先生凭借专业的知识背景与在能源问题领域的独到见解,从中国能源结构、我国能源发展方向、新能源项目开发和新能源的未来发展机遇这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为了人类的永续发展,增强新能源的发展是我国能源发展的方向。全面准确把握新能源发展形势,是做好新能源开发的前提和基础。吴总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对于能源发展的看法,认为水电虽然前期投资较多,但生命周期长、稳定性高、改造提升成本低,是优势明显的清洁能源。论坛的最后,同学们观看了浙能嵊泗2号海上风电建设的视频,与吴总交流了海上风电建设的相关专业问题,对于风电建设有了更直观与深入的了解。

1666230350199.png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陈铁军出席并主持本次论坛,对吴总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吴总颁发了MBA校外导师的聘书,同时指出能源发展对国家工业发展与民生保障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MBA同学们可以利用好课外论坛交流,拓展视野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