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峰企管集团董事长叶斯水先生分享《从台湾制造型企业发展的过程探讨国内企业经营战略》

2022年9月17日, 健峰企管集团董事长叶斯水先生受MBA教育中心邀请,莅临博易·MBA财智论坛,为大家带来了《从台湾制造型企业发展的过程探讨国内企业经营战略》的主题分享,200余位MBA同学现场聆听。

1.png

分享中,叶斯水先生首先介绍了台湾与大陆企业的发展过程,让大家对当下经济形势有所了解,以台塑、统一、台积电等成功企业案例做分享,进而加深同学们对优秀企业的认识。随后,叶斯水先生分享了在当下的社会背景下,制造型企业的经营战略发展中的几个重要考量点:善用国家政策、回归基础管理、抓好人才培育。叶斯水先生表示企业是树,人才是根,根有多深,树有多盛,所以快速打造人才沃土计划,是生生不息的企业生命力。

640 (1).jpg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陈铁军出席本次论坛,他对叶董莅临本次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叶董颁发MBA校外导师的聘书。管理学院翁杰教授也参加了本次论坛,就健峰集团未来的发展战略问题与叶老师展开探讨。整整两个小时的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640.jpg

叶斯水先生任健峰企管集团董事长、宁波市政协顾问。从事企企业管理咨询的人才培育有30余年,在海峡两岸辅导上万家企业做经营管理改造,培训30余万企业中高层管理干部,曾辅导华为科技、格力空调、中车集团、雅戈尔集团、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太厨具、红狮集团等知名企业数干家,绩效卓越,屡获佳绩。活动最后,叶董还带来了由夏悦芝撰写的《实战型TQM的成长与蜕变 鹰击长空 我搏未来》,并分享给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