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校友会举办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暨2022年“新浙商”高峰论坛

1.jpg

7月30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MBA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暨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 2022年新浙商高峰论坛在德清县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院长助理郭元源,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陈铁军,MBA校友会会长李治、常务副会长钱贤强、杨隐峰、祝旭慷,副会长、理事、咨询委员会委员和MBA联合会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MBA校友会秘书长陈雪忠主持。

2.jpg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发表讲话,他对第三届理事会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他表示,MBA校友是学院的重要建设力量,校友取得的荣誉,是学院宝贵无形资产;MBA校友的奋斗精神、工作业绩和人生感悟,是对在校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专业教育和教育的宝贵资源。

3.jpg

4.jpg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陈铁军代表中心感谢所有理事会成员对MBA校友平台建设的付出,并对未来MBA校友平台的发展寄予厚望。李治会长做了2021年度MBA校友会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钱贤强做了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上还进行了新增副会长、理事的聘任仪式。

5.jpg

6.jpg

随后的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 2022年新浙商高峰论坛上,德清县组织部、商务局领导,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应四爱,浙工大莫干山研究院执行院长陶鹏,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德清县经信局、科技局、人社局、康乾街道代表,管理学院教师代表一同加入了会议。论坛以“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为主题,推进浙工大与德清县的校地合作,加强校友企业创新创业服务为着力点。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应四爱在讲话中提到,“新浙商”高峰论坛是MBA校友工作的品牌,每年的论坛都是MBA校友知识碰撞、共谋事业发展的一次盛会。

1661914869195.png

会上还进行了MBA校友会与浙工大莫干山研究院共建MBA校友创新创业基地的揭牌仪式,基地的建立不仅助力“新浙商”扬帆起航,也为“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注入了新动能。两家校友企业也在会上正式签约入驻浙江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

论坛还请到了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浙江省互联网产业联合会副会长、浙商总会数字资产及交易委员会执行主席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旭光教授做了题为《元宇宙与数字资产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张教授在演讲中介绍了元宇宙的概念,并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元宇宙未来发展趋势和应用场景以及对社会发展的影响。主题演讲之后,高校的专家学者、数字经济领域的MBA校友与张旭光教授以圆桌会的形式共同探讨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发展。